【杰埼】英雄(中)

¤ OOC 超級嚴重(¯口¯)

¤ 吹雪客串

¤ 其實就是一對好人的黑師徒

¤ 十年之間大家各自發生了什麼事,
    請自行腦補 ╮(╯▽╰)╭

以下正文:

埼玉和杰諾斯。

現在最令人聞風喪膽的名詞。

少數親眼見過的人說道,他們總是不分正邪的殘殺,還會大肆破壞周圍環境,血紅的眼盯上的獵物就無法存活。

惡魔,對他們的形容。


「……對於目前J市出現的數名怪人,英雄協會發佈等級為“鬼”級,請民眾……」

電視傳來播報員清亮的聲音。

「J市?是以前打倒深海王的地方呢。」闔上筆記本,J市對杰諾斯而言有不凡的意義,如果可以,他並不希望怪人出現在此。

埼玉側躺著,貌似沉浸在漫畫的世界中,但杰諾斯知道他在聽,很認真的聽著電視播報,所以他才會起身並開口問道:「所以今天就是J市了?」

就是J市了?他們要摧毀的地方。

「是的。」

即便他的老師沒有問出口,杰諾斯還是了然於心的,接受委託後經過好長一段時間,怎麼說,怎麼做,基本模式大概就是這樣。

在有怪人出沒的城市現身,消滅怪人之後大肆破壞,把怪人造成的死傷及損壞攬下來,必要時,與英雄戰鬥,這就是他們要做的。

基本上,就是代罪羔羊。

我說啊,黑色比較像壞人的顏色吧?

接受委託的那個晚上,埼玉看著那件對他而言意義非凡的英雄服,這麼說道。

所以他們改變了形象,埼玉按照原本的服裝,把黃色的部分換成黑色,出任務時,會將協會提供的紅色隱眼帶上,杰諾斯則是將原本的金髮染成烏黑,金色的電子眼改成鮮血般的赤紅。

像是惡魔般。

早已著裝站在玄關前的埼玉像是想起了什麼,回頭叫道:「杰諾斯。」

「是?」他偏頭,紅色的電子眼充滿困惑,畢竟他的老師很少這麼正經的叫他。

「過來一點。」

「?」

他依言向前踏了幾步,正想著所謂一點到底是多長時,埼玉已經很自動的貼到他的胸膛了。

這下杰諾斯更加困惑了,不過手臂倒是反射性的環住對方。

「果然啊……」因為身高的關係,埼玉稍微抬頭,一雙紅瞳眨巴眨巴的盯著杰諾斯。

杰諾斯表示十分高興,也十分不自在。

「請問……」

「果然你不管怎麼裝扮都很帥啊!」他沖著杰諾斯一個燦笑。

會心一擊!!

埼玉很理所當然的丟下這句話,轉身準備出門,全然沒注意到當機的改造人。

……老師是惡魔……他想。



「埼玉!!你們到底在做什麼?!」

埼玉拍落身上的粉塵,看了來人一眼,愣住,隨即嘴角微揚「地獄吹雪。」他吐出對方的名字,帶著一絲鄙視。

跟記憶中的身影相比,埼玉覺得其實來者並沒有多大的改變,大概就是頭髮長了,再加上一些歲月留下的痕跡,多了些成熟,多了些滄桑。

短暫的愣神,他不想跟英雄們鬥上,尤其是舊識。

「回答我——!」她的嘶吼中帶有女性特殊的尖銳。

給我閉嘴。

對於那對師徒的傳聞她從來不信,每每聽到手下閒聊,她總是冷冷的拋下這句話。今天,她不得不相信,原來,十年能使一個人改變這麼多。

「老師,要解決她嗎?」

不帶感情的紅瞳與冰冷的語氣,吹雪渾身一震,久違的,感到了恐懼。

「回答我!埼玉——!!」出口的叫囂像是動物被逼到絕路的反撲。

「興趣罷了。」埼玉看著她,微笑。

「拜託你了,杰諾斯。」

「請等我一分鐘。」或許不到一分鐘。

竟然小看我?儘管心底憤怒,但吹雪並沒有草率的衝上前,她很清楚,不論是眼前哪一位,在實力上的確是可以瞧不起她,甚至不把她放在眼裡。

杰諾斯收回目光,轉而望向吹雪, 他說話的聲音不大,卻清晰的傳進吹雪耳裡。「地獄吹雪,左邊。」

「什……唔!」

碰——!塵埃四起。

怎麼……回事?很痛,撞上厚實的混凝土,以她為中心展開的龜裂倒是很像現在的處境,被蜘蛛網抓住而無法掙扎的獵物。

她掙扎著從廢墟中爬起,全然顧不上什麼優雅,鮮血自額角淌下,混著塵土,細緻的臉龐就這樣被糟蹋的如此狼狽,左手臂不再受控制,無力的垂在身側,現在的她連站著都十分勉強。

冷汗不受控制的滲出,只有不斷思考才能勉強止住全身的顫抖。在哪?他在哪裡?!

「右邊。」

杰諾斯紮實踢上對方的纖腰,看到遠處又一次塵土飛揚,而被踢飛的那一方甚至連驚呼都來不及發出。

等她意識到時,她眼前是一片萬里無雲的藍天,掉入眼裡的灰塵刺激淚水流出,或許這只是一個藉口,讓她有理由落淚。

不甘心吧?或者是害怕?淚水不斷低落在地,安靜的、無聲的,這是她所能維護的,最後的尊嚴。

吹雪想自己大概要死了,這次居然連身體的疼痛都感覺不到,她躺在廢墟裡,有別以往那意氣風發的樣子。

姐姐……她還在家裡等我……這是她死前唯一的掛念,最恨也最愛的人,她的姐姐。

她聽見腳步聲靠近,虛弱的念力居然連一塊小石子也抬不起來,模糊的視線逐漸黑去。

對不起……姐姐…

「喂,杰諾斯,你有手下留情吧?」埼玉有些擔心。

「她只是昏過去了。」外加左臂骨折以及斷了幾根肋骨……或許還有內出血?

聞言埼玉鬆了一口氣,語帶笑意說道:「回去吧,今天的任務也達成了!」

「嗯,其他英雄大概要抵達了。」他看著昏迷的吹雪,眼尖的看見眼角殘存的淚水,欲言又止,最終還是沉默的離開。

道歉什麼的,在接下委託的瞬間,就不再有意義。



回到無人區時,夕陽早已西沉。

師徒兩並肩而行,沉默,但不尷尬,偶爾想到什麼就聊個幾句,這是他們的相處模式。

「啊!貓咪。」

埼玉停下腳步並蹲了下來,輕聲叫喚不遠處的野貓,他知道牠會過來,蹭蹭他的手,舒服的呼嚕幾聲再滿足的離開。

很神奇的,自從他接下委託之後,動物不再排斥他。

「很可愛的貓咪。」杰諾斯點評一句,也蹲下身去摸了幾下。

「是吧!」他看著對方,笑了笑,又伸手去輕撫貓咪。

「還在在意嗎?」

杰諾斯聞言看向埼玉,對方維持著摸貓的姿勢,彷彿這只是一句無心的問話。

「……不,不會,這是遲早會遇到的狀況。」

「也是呢……」他輕聲道。

您也會在意嗎?

對著現在的埼玉,杰諾斯問不出來,畢竟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想聽到什麼樣的回答。

「杰諾斯。」他起身,將對方柔順的黑髮揉亂「心裡的話都寫在臉上囉!」

「……」杰諾斯肯定自己是面無表情,但是對方總是能輕易的看透。

被兩人忽視的貓咪不滿的叫了幾聲,最終還是緩步離開,消失在漆黑的小巷。

「其實啊……一開始我也是會在意的。」他抬頭看著逐漸升起的月亮,猶豫一會兒還是開了口。

如果是這個傻徒弟,其實不用顧慮這麼多,想說就說。

「人氣啊,世人的觀感、罪惡感什麼的……還有,我做了這件事,到底有沒有違背我當英雄的初衷?」

「但是說到底,煩惱這些都沒用不是嗎?」

「打從一開始,我就是“興趣使然”的英雄,杰諾斯。」

「現在是,未來也還會是。」

「所以我做這件事,也只是認為它涵蓋在身為英雄的這個興趣內,況且,我們現在,可是英雄們的“英雄”哦!」

「如果我們不這麼做,萬一怪人有一天真的消失了,協會的存在也就會失去意義,雖然對我們來說沒差,但是還是有英雄是需要依靠協會的吧?」

「所以……唔!」

被猛地向後拉,他撞進了對方懷裡。

「老師……」將毛茸茸的頭抵在對方肩窩,杰諾斯從背後環抱住他,此刻低語出呼喊了千百遍的名稱,竟帶有說不出的苦悶。

他喜歡的就是這樣的老師,可是,為什麼呢?您總是要這樣犧牲自己?

「杰諾斯……」他笑了,釋懷的笑了。如果自己方才的發言算是撒嬌,那這個大型犬的行為大概也算撒嬌吧?

「我有你就夠了啊。」

你一直陪在我身邊,我知道的。

「我也是同樣的想法,老師。」就算看不見表情,埼玉還是可以想像的對方認真的神情。

在埼玉說聲該回家了之後,杰諾斯才鬆開了對他的禁錮。

他們繼續邁開步伐,並肩而行,十指緊扣。

而高掛的明月彷彿在見證,相互依存的兩人,最堅貞的誓言。

後記:

我到底在寫什麼?!!(抱頭
是說這次漫畫更新的頁數好多啊!超多的啊!
杰諾斯對不起我笑了(*´∇`*)
你怎麼又變成藝術品了呢?
還要去看埼玉的比賽啊!!快給我起來!!

评论
热度 ( 13 )

© 對不起大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