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借物比賽 一發完

*現代校園,傻白甜文風

*ooc絕對有,文筆差,錯字多

*激情產物,毫無邏輯

*又名《助攻高手魏無羨》

*微忘羨、軒離


~以下正文~


      江澄是個同性戀,他藏著這份秘密,直到升高中時才告訴了他的家人,為什麼要拖到高中,因為被逐出家門時還可以找份打工。

  她的家人們雖然震驚,還好最後還是選擇接納他。

  江楓眠跟江離厭表示阿澄辛苦了,魏無羨則一臉賊笑的說:“喜歡哥哥我就直說嘛⋯⋯唔!”

  “滾!”江澄用一記肘擊回應。

  虞夫人只淡淡的說了一句:“如果喜歡魏無羨那個臭小子我就打斷你的腿。”


  

  而現在江澄有喜歡的人,這個秘密就只有魏無羨知道。

  是大他們一個年級的藍曦臣學長,一位長相才能都非常出眾的學長。

  魏無羨還記得他們第一次見到他是在開學前一個禮拜提前入宿時,學長姐們被派來照顧學弟妹們,而藍曦臣剛好負責他們這一寢。

  在跟學長道別並關上房門的那一瞬間,魏無羨看著江澄靠著門緩緩蹲下,雙手抱膝把頭埋了進去,“魏無羨⋯⋯”

  “嗯哼?”

  “我死定了。”江澄抬頭,那雙杏眼透露著無措還有一絲竊喜,他直勾勾的看著魏無羨:“我喜歡上他了。”

  “蛤????”


  

  魏無羨原本以為這只是一段稍縱即逝的感情,你懂的,一見鐘情什麼的,不太可靠不是嗎?

  然後他發現自己低估了江澄的行動力,知道藍學長是學生會的成員,二話不說以“之後想要加入學生會所以先來見習”成為學生會的跑腿小弟,然後又知道學長假日都會去圖書館,不論刮風下雨準時去圖書館跟學長來個“偶遇”。

  再然後?經過半年多的相處,他們已經改叫對方阿澄跟藍渙,早餐一起買,中餐學生會辦公室一起吃,假日一起出去,只要他們兩個站在一起就自然產生了別人無法接近的氛圍。

  聶懷桑表示或許只是因為那兩人明年要搭檔出選學生會才會走這麼近,魏無羨表示放屁!看到那一顆顆粉紅泡泡了嗎?他們倆就是互相喜歡!

  暗戀中的人心情是陰晴不定的,深有體會的魏同學決定當一回月老,免得每次一有女孩子跟學長表白江澄都要把脾氣撒到他身上。

  “今年運動會是不是學生會也會下場比賽?”

  聶懷桑想了想道:“聽大哥說應該是,怎麼?魏兄你要搞事?”

  “我可是為了弟弟的幸福著想!”魏無羨搭著聶懷桑肩,不懷好意地說道:“嘿嘿!聽者有份,就幫哥哥我一個小忙。”

  “幹嘛呢魏無羨?”江澄突然出聲,嚇得密謀的兩人身體一僵。

  好在魏無羨幾句欠揍的話就讓江澄忘了原本的問題,氣呼呼地回到座位上。

  “先賣你這個人情,到時候別太感謝我。”魏無羨心道,心情好的連數學公式看起來也順眼了許多。


  

  對於暗戀這種事要怎麼形容,江澄會告訴你大抵是痛並著快樂。

  他不是沒想過告白,好幾次那雙盛滿笑意的眼眸望向他時,那句“我喜歡你”彷彿就要從嘴裡蹦出來,但江澄想起國中因為性向這件事而被欺負,那段回憶就是一盆冷水,一次次澆熄他的熱情和莽撞,他不能讓藍渙受到這種待遇,所以他只能將這份感情小心翼翼的收起來。

  江澄喜歡藍曦臣,這件事不干藍曦臣的事,所以江澄也沒必要告訴他。

  “想什麼呢?”藍曦臣富有磁性的嗓音在耳邊響起,帶有一點笑意。

  太近了!江澄能感覺到他的呼吸輕輕地拂過耳邊,他愣了一秒才反應過來:“你、你嚇人阿!”,江澄一個深呼吸,臉上的熱度才緩緩下降。

  “阿澄一直發呆,連我叫你都沒聽到。”藍曦臣拉開江澄身旁的椅子坐了下來,用食指戳了戳江澄的額頭:“在想誰呢?”

  “我想你呢。”當然這種話江澄是不會說的。

  他拍掉藍曦臣那隻作亂的手,沒好氣地說道:“我在想明天運動會還有什麼沒處理好的。”

  “會長已經叫我們確認三次了,今天彩排過程也沒發生問題。”藍曦臣一手托著下巴,另一隻手輕輕捏了捏江澄的臉頰,看著對方又羞又腦,笑著道:“阿澄不用太擔心。”

  不娶何撩!呸!不對,什麼娶,嫁!江澄再次拍開作案的手,憤憤地站起身,拿過書包就往門外走。

  在開門出去的前一刻,江澄開口道:“學校附近新開一家甜品店,去嗎?”

  “自然。”其實藍曦臣本也打算開口問,如今倒是省了,他拎起書包,走到江澄身邊,“我們家阿澄真的很喜歡吃甜食呢。”

  “什麼我們家你們家的!藍渙你找抽啊!”江澄面色不悅,邁開步伐,再也不理身後的人。

  藍渙看著對方泛紅的耳尖以及逃跑似的背影,輕笑了幾聲,心想阿澄怎麼這麼可愛。

  走在前頭的江澄在興頭過後,心中又泛起一絲苦澀,“你要知足啊江澄。”他在心裡對自己叨念,他沒辦法想像藍曦臣知道自己是帶有目的接近他的話,會露出什麼樣嫌惡的表情,他也沒膽打破現在的平衡,這是他努力大半年才爭取到的位子,所以現在,只要作為朋友陪在他身邊就好。

  “藍渙!再不走就丟下你了!”

  才怪,你永遠不會丟下他。江澄心想。

  


  “請高二參加借物比賽的組別,至司令台左側進行報到。重複一次,請⋯⋯”

  “給。”

  “謝啦!”江澄接過魏無羨遞過來的水,眼睛又不自覺地看向準備去報到的藍曦臣,與對方四目相交的那一刻又匆忙撇開視線。

  魏無羨裝模作樣地摸了摸下巴,一副恨鐵不成鋼的道:“江澄啊!就你這樣慢吞吞的,什麼時候才追得到學長啊!”

  “你可閉嘴吧!”

  江澄專心的看著場上,這是運動會第一次辦借物賽跑,他不希望有任何閃失,直到第一棒全部交接給第二棒,他才安心地將目光放在最後一棒的藍曦臣。

  魏無羨隨著他的目光看去,狀似不經意的開口道:“你這麼喜歡他,我感覺得到學長他也喜歡你,你咋就不告白呢?”

  江澄沒有看向他,只是嘴角牽起了一抹笑,有點甜蜜又有點苦澀,“他沒有,他對所有人都很溫柔⋯⋯”他頓了一下,又開口道:“而且跟他告白會造成他的困擾,這樣就好。”

  聳了聳肩,魏無羨沒有再說話,江澄對於自己認定的人就是一股腦地對他好,什麼苦都往肚裡吞,對家人是,對魏無羨是,對藍曦臣更是。

  他們很默契的轉移話題,東扯西聊直到來到最後一棒。

  “哼哼~。”在看到藍曦臣將手伸進簽桶時,魏無羨突然發出得意哼聲。

  江澄聽到時皺了眉,但他沒有移開目光。他看到藍曦臣再打開紙條時有明顯的震驚,然後關主金子軒拍了拍他的肩,是哪裡出問題了嗎?但藍曦臣卻又笑了笑把紙條收好,然後完全沒有猶豫地向自己的方向跑來,這讓江澄更困惑了,到底是有沒有狀況啊?

  但魏無羨完全就是一個看熱鬧的心態,他站起身來大喊:“學長!學長!江澄在這邊!”深怕別人看不到似的,還不忘揮舞著雙臂。

  這般脫序的舉動讓周圍的全部聚集在這三人身上,“魏無羨!!”江澄跳了起來動手摀住對方的嘴巴,如果可以他還想要再來幾拳,但是藍曦臣已經跑了過來,周圍看八卦的眼神搞得江澄煩躁。

  “阿澄。”

  “幹嘛?”江澄小臉一紅,他聽過很多次藍曦臣這樣喚他,但沒有一次像這次,帶著小心翼翼試探,以及彷彿要掙脫桎梏卻被努力抑制的深情。

  藍曦臣伸出手,也不知道是因為跑步還是緊張,那隻手微微發汗,“我想要借你,你願意跟我走嗎?”

  江澄愣了一下,腦海中快速略過借物比賽中的各種物品,並沒有想到哪一項跟自己能扯上關係,難道是早上新加的?他看著藍曦臣伸出的手,又看了看他的表情,藍曦臣還是那樣的笑容,但江澄確定對方在緊張。他壓下心中的疑惑,反正他信任藍曦臣,他伸出手覆在對方的手上,感覺到藍曦臣微微施力,將江澄的手包覆在自己的掌中,對方偏高的體溫透過牽著的手傳遞過來,江澄覺得全身燥熱,心跳不受控的加快。

  “走。”

  在眾人略帶好奇的眼神中,他們邁開步伐向終點跑去。

  “作戰很成功呢魏兄。”聶懷桑湊到魏無羨身邊,語氣裡滿是得意。

  “當然!”魏無羨笑了笑,準備去終點線看江澄收到“禮物”的反應。

  “魏無羨。”身後冷不防的傳來一聲,冷冰冰的聲線夾雜著一絲憤怒。

  魏無羨轉身面對來者,“這不是我們親愛的風紀大人嗎。”藍忘機,藍曦臣的弟弟,自從知道江澄在追藍曦臣,三番兩次來找江澄麻煩,要不是江澄攔著魏無羨,他早就往他那張漂亮臉蛋來兩拳了。“有什麼事情之後再說,大爺我忙得很!”說罷便轉身。

  “⋯⋯”被遺留下來的藍忘機盯著對方遠去的身影,不知為何只要看見魏無羨太接近其他人心中就會悶悶的。

  最終他收拾好了情緒,大步流星的前往終點線看台。


  

  江澄有些飄飄然,他看著藍曦臣的背影,又看了看他們相牽的手,周圍縈繞著對方身上淡淡的香氣,他不禁一陣鼻酸,幸福來得太突然,就算只能當朋友,這個回憶也夠他一輩子反覆品嚐了。

  “曦臣學長!”

  突然的驚呼讓江澄回了神,才發現不知不覺已經跑到了終點。是啊,夢總有結束的時候。江澄訕訕地抽回自己的手,突然覺得剛剛高興的自己彷彿白痴一樣。

  “不好意思學長,紙條。”

  這個女孩子江澄是知道的,畢竟她也是情敵之一,不過被藍曦臣拒絕過就是了。

  江澄雙手抱胸站在一旁,其實也有些好奇紙條的內容,誰叫他傻傻地就跟藍曦臣跑了過來,連內容都沒先確認,不過⋯⋯這位女同學看到紙條後的表情讓江澄雙眉緊皺,那什麼表情?活像江澄搶了她老公。

  那女孩看了看江澄,又看了看藍曦臣,不確定的開口道:“學長⋯⋯所以你真的⋯⋯”她欲言又止,一雙眼止不住的飄向江澄。

  藍曦臣笑了笑,充滿柔情的道:“是真的。”

  “我知道了。”女孩嘆了口氣,將紙條還給藍曦臣便開始登記成績。

  “久等了,阿澄。”

  江澄依舊維持著抱胸的姿勢,挑起眉道:“差不多該讓我知道你到底抽到了什麼吧?”他看到對方在聽見這句話時又明顯的緊張了起來,自己也不自覺地跟著緊張了起來。

  藍曦臣在內心掙扎了一下,最終還是將折好的紙條交給對方,小心翼翼地觀察對方的表情。

  “藍渙你幹嘛啊⋯⋯搞得我緊張兮兮的。”江澄一邊嘀咕一邊拉開字條,然後?然後他就安靜了。

  對方突然的沈默讓藍曦臣很不安,果然自己還是太唐突了嗎?他輕輕地喚了聲阿澄,對方卻突然抬起頭來看向他,一雙杏眼盛滿了震驚。

  怕對方以為自己在開玩笑,藍曦臣心一橫,抓著對方的肩膀就開始告白:“阿澄!我沒有在開玩笑,我是真的喜歡你,從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阿澄你、你別哭啊!”藍曦臣第一次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他輕輕捧起對方的臉,指腹輕柔的畫過眼尾下方擦去對分的淚珠。

  江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就掉了眼淚,再看見紙條上字的那一刻,他的胸口被太多情緒填滿,多的、無處宣洩的感情就伴隨著淚水奪眶而出,他感覺到有人捧起他的臉,溫柔的拭去臉上了淚珠,淚眼朦朧中他看見對方心疼的眼神,那句帶著哭腔的告白終於說出口了:“我⋯⋯我也、喜歡你,從你帶我們去寢室的那個時候就⋯⋯唔!”

  看到對方放大的臉龐以及唇上柔軟的觸感,雖然只短短的不到三秒,但江澄炸了,“你!你⋯⋯這裡還有別人!”

  終點線周圍的人都停止了動作,正在錄影的魏無羨聶懷桑驚掉了下巴,藍忘機一個驚嚇,將登記的板子硬生生折成兩半,在司儀台喝著水的主任藍啟仁,直接將水噴了出來,遠處觀眾席傳來一聲興奮地呼喊,在周圍寂靜的現在顯得特別清晰,那個女孩喊的是:“我嗑的CP是真的!!!”


  


  番外一

  “金子軒,你是負責最後一棒的對不對,幫我把籤筒換成這個。”

  “我憑什麼要聽你的,魏無羨。”

  “我幫你約姊姊一次。”

  “三次!”

  “兩次!不要拉倒!”

  “成交!”


  番外二

  “魏兄,所以那紙條上到底有什麼玄機?”

  “其實也沒什麼。”魏無羨聳了聳肩。

  他抽出籤筒的紙攤開,簡簡單單四個字,喜歡的人。


  番外三

  “嗯⋯⋯”

  “阿澄?”

  “沒事,就是突然想到居然沒人拿我們在一起的事嚼舌根。”

  “怎麼會,我的阿澄這麼可愛。”語畢,輕輕地啄了一下對方的嘴唇。

  “藍渙!!”

  藍曦臣笑著欣賞對方害羞的反應。其實真的有不少人口出惡言,不過他都好好的“勸”過了,不過這種小事,阿澄不需要知道。


  


  番外四

  “別跟我提到藍忘機!那個小古板!我要詛咒他一輩子找不到女朋友!”魏無羨揉著抄校規抄到發酸的手,憤怒的道。

  幾個月後,藍忘機交了名叫魏無羨的男朋友。

  魏無羨:你媽的,為什麼!



评论 ( 4 )
热度 ( 74 )

© 對不起大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