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杰埼日常03

¤博士客串

¤ OOC 依舊嚴重

¤ 我想這不能算是日常了……

¤ 比前兩篇還要更久以前的師徒

以下正文:

「博士,我來了。」

「等你好久了杰諾斯,躺著吧,檢查一會兒就好。」

「好的。」

庫諾斯看著眼前的青年,稱得上英俊的面容現在是一臉平靜。

他突然憶起,杰諾斯剛結束第一次的改造時,掙扎著從工具台上起身,卻因為還未習慣這身機械而跌落地面,少年拒絕他伸出的手,執拗的想靠自己的力量站起,庫諾斯在對方的眼中看見了很紛亂的情緒。

無處發洩的憤怒、深不見底的憎恨、無可訴說的哀慟。

他看著、幫助著杰諾斯,然而,只是物質上的輔助已經遠遠不夠,他需要好的導師,心理上的導師,但自己似乎不適任。

少年用近乎瘋狂的訓練來發洩情緒,過了幾年,戰鬥、受損、修復、強化、戰鬥、受損、修復、強化……他改用自殺式的戰鬥來緩解憤恨,如此循環著。

庫諾斯為他擔憂,然而他能做的,就只有不斷的強化杰諾斯,讓他強到能不再受傷、能夠活下去,而這似乎讓杰諾斯誤會了,誤會博士支持自己而更加努力的去戰鬥。

「你要做個正義的改造人。」避免杰諾斯走火入魔,他們約法三章。

因為認真的個性,這個約定很好的制住了杰諾斯,可是庫諾斯還是擔心,擔心他的憎恨有一天會反過來吞噬他。

之後,那個名叫埼玉的人出現了。

他回收破爛不堪的杰諾斯時。他說,我要拜師。

幾天過後,杰諾斯在半夜三更回到了研究所,開始收拾行李。他說,我認為跟老師近距離接觸才能瞭解他的強大。

隔天,杰諾斯離開了,去跟他口中的那位埼玉老師同居。

又過了幾天,他回到了研究所,希望自己發明一些方便打掃的零件,那天他說了很多,老師很強大、老師喜歡特賣會、老師……他看到杰諾斯的改變。

他不再是被仇恨矇蔽的孩子,他原本嚴肅的面容已經柔和了很多,他多了許多的笑容,他學到了很多常識,他……越來越像一個「人」。

只是庫諾斯認為,再不買個耳塞之類的,他大概會被老師這兩個字洗腦……嗯,肯定。

「博士。」

杰諾斯一聲呼喚,庫諾斯收回了腦海中紛亂而充滿感慨的想法。

「嗯?」

「我想不透,明明清楚老師的強大,知道擔心是不需要的行為,卻還是在老師面對強敵的時候,內心總是感到不安,為什麼呢?」他看著博士,問出這個困擾已久的問題。

「這個嘛……」博士的苦惱中混著訝異,苦惱的點是,他豐富的人生經歷讓他想到很多可能,而他不確定是哪一種;訝異的點是,他低估了杰諾斯對那位埼玉老師的在乎。「我想聽聽你對你的老師其他的想法,杰諾斯。」

「?」雖然博士沒有回答問題,但他還是思索一下,娓娓道出。

「老師沒有耐心,說話最好在二十字以內總結,但就算老師這麼說,卻總能聽出我話裡的重點,我想,這是屬於老師的溫柔。

「老師看來傻裡傻氣,其實是個很貼心的人,用自己獨特的方法來關心別人,果然我還是不夠成熟,很多地方要向老師學習。

「老師是個很優秀的人……不,是最優秀的人,明明許多的危機都是靠老師才解決的,老師卻自己默默承擔著社會上的質疑與不滿,對於那些人,儘管老師已經表明自己並不在意,但我果然還是替老師感到不滿與心疼,為什麼他們總是只看表面?明明老師是這麼好的人。

「雖然老師沒有明說,但我知道他十分關心我,只要是老師經濟所能負擔的,都會帶我去體會一次,我曾經跟老師表示不需要這麼做,但老師說我平常把自己的神經繃的太緊,要適度的放鬆,我對於要讓老師如此費心而深感自己的不足,同時又因為能得到老師的關注而有些微的喜悅。

「我很慶幸能夠遇到老師,因為老師不只拯救了我的性命,更教會了我許多戰鬥中無法學習到的事,除了陪伴在老師身邊、支持著老師,我……無以回報。

「只是,博士,越是待在老師身邊,連自己也無法控制的情緒就越來越多,有時,回過神來,看著自己已經伸出去的手,還有被抓著而一臉莫名其妙的老師,我那一瞬間到底想要做些什麼?我害怕,是不是相處更久之後,我會試圖傷害老師?

「這麼說雖然很不自量力,但有時也會冒出“想保護老師”、“想照顧老師”、“想一直陪在老師身邊”這樣的想法,博士,我是不是生病了?」

庫諾斯望著杰諾斯,而杰諾斯盯著天花板,表情隨說話的內容而變化著,崇拜、喜悅、懊惱、恐懼……最後匯集成深深的疑問。畢竟,這是你第一次擁有這樣的情感吧,杰諾斯。庫諾斯心想。雖然對方是男人,但那是切切實實的,「愛情」。

「杰諾斯,走之前我拿本書給你,回去參考看看。」博士面露微笑,似乎連傳進耳裡的機械運作聲,也多了一些喜悅的音調。

年輕真美好啊……

「博士,這是?」杰諾斯看著連書名、作者都沒有標明的書本,他不會懷疑博士,但這太令人匪夷所思了。

「現在不急,回去慢慢看吧杰諾斯,這本書肯定能解決你的問題。」將書遞給對方「給你一點建議,試著把今天跟我說的也跟你的老師說一遍,不過……那位埼玉老師喜歡精簡一點是吧?」

一臉狐疑的收下了書,他不大相信一本書能解決什麼「是的。」

「這樣啊……那就說你最想對他說的話,我想就夠了。」

「最想說的話……」杰諾斯陷入沉思「博士,我不太明白。」

「杰諾斯。」他蒼老的聲音裡透出一絲笑意「這就要靠你自己去想了……話說回來,都這個時間了,不是跟你的老師有約?」

「糟了!」忙著問問題都忘了,今天有特賣會!而且有老師想吃的高級牛肉!「那博士,我就先……」

「杰諾斯,下次讓那位埼玉老師來坐坐吧!」你這次,不會再遲疑了吧。

「好的!那我先走一步了,博士。」

「好,再…………跑得可真快啊…」他看著一路的塵土飛揚,不禁感嘆自己把他養育成奇怪的個性。「埼玉啊……真是期待下次見面呢!」

得好好感謝他才行。

夕陽西下,餘輝映在河面,反射出一股微暖的愜意。

盯著波光粼粼的河面,埼玉突然想起杰諾斯那頭耀眼的金髮,「杰諾斯,檢查還好嗎?」他將視線收回,轉而面對身旁這位心浮氣躁的弟子。

「沒有問題,老師,博士這次除了檢查以外還升級了部分零件。」他一如往常的回答。

皺起眉頭,埼玉老感覺到弟子語氣中的心不在焉,從他趕來集合地點到現在。不過,他自己大概沒有自覺吧「嘛……」他想說就會說的,不然就是有什麼行動「很不錯啊!」這就是杰諾斯。

「是的。」

他故意走的緩些,好看著老師的背影,夕陽柔和了他的線條,多了幾分飄渺感,那是杰諾斯一直以來的感覺,永遠也碰不到、靠近不了這個男人。

“說你最想對他說的話”,腦海響起博士的話語,要說什麼?說了會怎樣?這樣真的好嗎?

「唔!…杰諾斯!怎麼了嗎?還有……」輕喚了幾聲卻沒有反應,還加上一臉凝重,他不由得開始擔心對方,重點是「你的手……」他又被抓住了。

「十、十分抱歉!」慌忙的放下手。

「杰諾斯,有什麼想說的話嗎?心事最好還是說出來比較好哦!」

他看著老師。又低下頭來盯著自己的手掌,方才那股溫暖似乎還殘留在手中。

「老師……」他已經不想思考了,說吧,什麼都好「我想一直陪伴在你身邊!」他低下頭,不敢想像對方的表情,或者是他即將說出口的話。

「……」

老師果然不願意嗎……可是,真正瞭解、尊敬且發自內心關心老師的,只有自己了!哪怕是自不量力,我還是想要成為老師的支柱,在老師身後支持著他,但如果老師不願意,自己到底又該……

「老師!我……」

「杰諾斯。」埼玉強硬的打斷對方,很大的原因是依自己對徒弟的瞭解,不這樣做,他會開始長篇大論。「你想說的就只是這件事?」他想杰諾斯大概又在這種奇怪的地方著墨太久。

埼玉知道杰諾斯這種說法很曖昧,但他沒有細想,應該說,杰諾斯認真對待任何事——尤其是事情扯到埼玉——的這種個性,讓他沒辦法扯到兒女情長這方面,最正確的翻譯應該是,「我很尊敬你,所以我請讓我陪著你,以表示我最深的敬意」。

不得不說,埼玉還是很感激的,不論是那句「就算不被社會認同,我還是會跟隨老師」,還是他平常表現出對自己超常的注目及關心。雖然很直白……有時甚至有些笨拙,但埼玉說到底還是一個“人”,有一個人如此待他,他不可能沒有感動到。

一開始,他的確是覺得杰諾斯是個麻煩,一個眼中只有復仇、力量的麻煩小鬼,自己則是基於利用他而讓他不小心成為弟子的笨蛋,對方強硬的介入他的生活,用所謂“徒弟”的身份來干擾他,讓他不得不正視這個“師父”的身份……正視這個不請自來的青年。他以為杰諾斯只是心血來潮,估計待了幾天見沒甚麼可學的,也就會失望的離開,可他錯的離譜,杰諾斯沒有離開,而是完美的成為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

對這位毫無保留付出的弟子,他能做到最好的回報,就是允許他留在身邊,然後用自己的方法,讓他看見除了復仇之外的世界。

他將思緒拉回來,「你還是去找博士修一修腦袋吧……」

「老師!我是認真的!」杰諾斯猛地抬頭,急切的想要解釋。

他不知道怎麼用二十字以內來解釋,胸口這種快要滿溢出來的陌生情感;不知道為什麼聽到老師的回答,心中會升起一股無名火,無法控制,杰諾斯的思緒很混亂。

老師這是不相信我嗎?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表達,我已經用二十字內總結了啊!為什麼老師不相信我?難道是我平時的表現太過於輕浮,讓老師覺得……

啪!

他有些愣神,跟那次的對決一樣,老師又拍了一下他的額頭,露出那種滿不在乎的笑容。

「所以才說要去看腦袋啊杰諾斯。」看到對方當機,不知為何有些愉悅「不是早就陪著我了嗎?況且你不在的話,特賣會就很麻煩了啊!」

「……老師…」無法抑制的喜悅充斥著全身,早已沒有血液流淌的這副身軀,此刻卻如普通人般高興的微微發顫。

他想要抱住眼前這位他最尊敬的人,杰諾斯想,而他的確也這麼做了。

「杰諾斯?」

埼玉有些驚訝,他雖然想過杰諾斯會有行動,不過沒想到會是現在這個樣子。

他不喜歡男人,兩個大男人光天化日之下抱在一起也的確讓人誤會,但杰諾斯是特別的,自從深海王一戰,他看見杰諾斯那一身殘破,恐懼,緊接著是對深海王的憤怒,他不蠢,光憑這點他就知道,杰諾斯之於他是特別的,這個小鬼逐漸成為他的弱點,對於這個不正常的自己,埼玉選擇放任。

反正,這肯定也是杰諾斯表達敬意的一種方法,他回抱,順著對方的背脊摸了摸,笨拙的安慰。他的經歷、生長環境,他付出的一切,埼玉認為這個擁抱還不足以安撫他或者是回報他。

「今天晚餐我來煮吧!」

「嗯。」

「慶祝你維修成功,今天吃豐盛一點!」

「嗯。」

「晚上我們去散步。」

「嗯。」

「老師……」

「嗯?」

「謝謝你。」

「說什麼傻話?」埼玉看著杰諾斯,那雙無論何時都認真看著自己的雙眸,此刻也依舊認真的望著自己「我們回家吧!」

「是!」

Fin

後記:

這篇文一直不斷的寫了又刪、寫了又刪
終於,才難產出來的
不論怎麼改,我都認為非常失敗呢……(遠目
可是還是選擇上傳了
因為想要受到指教,也想知道大家對師徒的看法
對我而言,師徒兩人都不蠢,只是不知道什麼是戀愛
我選擇讓埼玉先意識到
因為杰諾斯大概也只會把一切的感情歸為“尊敬”
而埼玉並沒有這樣的理由

對於心理上的描寫我實在是很苦惱
所以文章看來就是……小學生文筆😅

嚴重偏題這一點我也是很頭疼
畢竟是日常,原本想寫輕鬆向,卻認真了……(跪
所以比較像是“平時會發生的事,帶動師徒的發展”這樣的感覺吧……

评论 ( 1 )
热度 ( 22 )

© 對不起大大 | Powered by LOFTER